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县:白衣值守 筑牢防疫堡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杜伟莉
2021-01-12 09:30:00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杜伟莉)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承德县医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员在岗,精准施策,周密部署,在确保来院在院患者平稳治疗的同时,全力做好核酸样本采集及检测工作。

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

  核酸检测工作是抗疫防疫关键一环,同时也是一项庞大工程。在承德县本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承德县医院设置4个采集点。同时优化流程,增加志愿者,方便大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通宵奋战。

  此外,该院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安排后,立即启动核酸检测应急预案,迅速组建核酸采集队,先后从各科室抽调医护人员90余人,分别奔赴承德县会展中心、文化中心、地税局、武警中队、封闭式管理学校等14处采集点开展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医护人员认真核实信息。

  1月8日,30余名医护人员星夜来到承德县承实高级中学,分成11个小组,在约1个小时的时间内,高效完成2889名学生的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当天大科护士长李秀莲已连续两天没有回家,家中生病的孩子也无暇顾及。发热门诊护士长杨明杰在工作岗位度过“最有意义”的30岁生日。与此同时,该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为尽快出具检测报告,24小时连轴运转通宵奋战,保证检测结果准确、快速。

  据统计,1月7日至10日,短短4天,该院共完成承德县核酸样本采集约1.7万余人次。

关键词:承德县,防疫,采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