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1-12 09:10:11
分享: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定点隔离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持续用力上下联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许勤主持会议

  1月11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市、邢台市和廊坊市工作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针对廊坊固安县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的情况,深入研究外防输出、内防扩散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识我省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提升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但是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廊坊固安县新增与石家庄感染患者相关联的确诊病例,进一步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持续用力、上下联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廊坊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采取果断措施,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既要严防疫情向北京及周边省(区、市)扩散,又要为北京市场保供发挥有效作用,严防严管,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科学高效开展石家庄、邢台和廊坊市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质量。石家庄、邢台市要精心组织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通过信息化手段和高效有序的组织,严防聚集,提升检测质量和效率,做到当日采样、当日送检、当日出具检测结果。廊坊市要迅速采取行动,在固安县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开展全市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指出,要全面开展流调溯源,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果断进行定点隔离。要按照流调工作规范,组织专业流调队伍,对所有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流调工作,对其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坚决做到及时“应隔尽隔”。要下大力气增加定点隔离场所,并严格按规范进行管理和服务,坚决做到“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有热水能洗澡,有WIFI能上网,充分保障隔离人员正常生活需求。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出和输入。石家庄、邢台等重点地区要持续用力落实居家防控、交通管控等措施,防止人员流动和聚集。廊坊市要连夜行动,在全市实行严格管控,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固安县在对确诊病例所在社区实施封闭管理的基础上,实行全县管控,做到人员不进不出。要强化进京道路、卡口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向北京和周边扩散。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推动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入防大疫、打大仗的应急状态,积极构建快捷高效的扁平化组织体系,强化统筹联动、协同配合,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要精心细致做好信息报送和新闻发布工作,按程序及时精准报送重大信息,建立健全常态化新闻发布制度,回应社会关切,强化舆论引导,在全社会凝聚正能量,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及石家庄市藁城区、南宫市、固安县设分会场。省领导袁桐利、焦彦龙、邢国辉、高志立、刘爽、张古江、张国华、周仲明、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新冠肺炎疫情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