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1-11 09:04:28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加大排查检测流调隔离力度 科学精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许勤出席

  1月10日晚,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市、邢台市和省直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连日来,经过全省上下日夜奋战,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各项防控措施正在加快落实。要持续用力巩固拓展成果,高度重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排查检测流调隔离力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提出八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聚焦我省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坚决采取果断有效措施,着力解决一些地区和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加科学高效的举措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好重点地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科学规范保证质量。制定完善方案,强化人员培训,健全信息化登记平台,确保采样科学、送检及时、出具结果迅速,排查发现疫情隐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坚持科学快速高效开展流调,确保及时准确到位。大力充实流调专业队伍,统筹利用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化等手段,坚持人物同查,尽快查清传染源头。四要全力抓好定点隔离,做到坚决果断规范有效。对已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回头看”,列出清单、建档立卡,确保应隔尽隔。对新发现的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综合开展核酸检测、定点隔离、流调溯源,坚决从源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遵循定点隔离的科学规律,确保专人专车转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要求,坚决防止在定点隔离期间出现交叉感染。五要坚持中西医结合科学救治,严防院感和加强医务人员防护。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一人一策不惜代价进行救治,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坚决防止出现患者病亡。切实加强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等各项要求,加强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六要持续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和市场供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管理服务。扎实做好群众居家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和配送工作,加大生活必需品、水电气暖等保障力度。加强对群众情绪疏导,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七要坚决严防疫情输出和扩散,确保联防联控协查到位。依托大数据手段,精准核查我省外流人员,协助流入地抓好排查工作。强化“三道防线”和省域内交通管控,坚决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八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压实责任,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党政同责、部门主管、属地负责的原则,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认真开展“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石家庄市、邢台市及南宫市设分会场。省领导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刘爽、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参加会议。(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新冠肺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