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文明办发布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 文明承德公众号  作者:
2021-01-09 22:08:00
分享:

  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我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服务大局,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率先垂范,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承德市文明办向全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

  一、做好防护,带头示范服务

  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职工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倍加重视自身安全防护,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坚持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要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带头做到文明有序排队,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为全体市民做出良好示范。

  二、立足社区,就近开展服务

  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密切关注志愿服务信息,积极主动、就近就便为社区基层组织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要关爱帮助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发挥专长,科学专业服务

  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科学设置志愿者岗位,积极组织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踊跃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放松警惕。让我们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并肩作战,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志愿服务工作主战场,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承德市文明办

  2021年1月8日

关键词:疫情防控,志愿者,承德市文明办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