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常丽虹检查指导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08 11:46:03
分享:

  1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赴滦平县、承德火车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宁金龙,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检查。

  周仲明、常丽虹来到京承高速金山岭检查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问候公安、交通、医护等一线值班值守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周仲明指出,金山岭检查站是控制车辆进出北京的重要环节,要全力做好车辆、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拱卫首都安全,当好首都“护城河”。要人防技防结合,持续加强电子围栏和大数据推送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输渠道;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供贴心服务,按规定劝返、放行,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维护正常交通秩序、方便百姓生产生活;加强值班值守,登记检测不落一人一车;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落实工作交接班和轮流执勤制度,确保工作休息两不误,确保一线人员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周仲明、常丽虹来到滦平镇安乐村细致了解村疫情防控工作。周仲明指出,农村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织密防控网络,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调动全民积极性,激发全民责任感,发挥好党员、小组长、网格员、村民代表作用,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广泛发动群众,严防死守、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做好人员出入台账,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做到口罩不摘、消毒不断、检测不停。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正面宣传引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压实责任,加密人和物排查频次,避免工作漏洞,不断完善工作细节。

  周仲明、常丽虹进入承德火车站候车大厅,检查健康码核查和测温门使用情况。对火车站相关车次停止售票并有序劝返旅客、有序退票等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与候车旅客亲切交流,询问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旅客表示理解。周仲明叮嘱他们要严格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指令,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全社会齐心协力战胜疫情。(记者 郎宝生)

关键词:疫情防控,排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