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常丽虹赴承德市双滦区双桥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07 10:21:49
分享:

  1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赴双滦区、双桥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令,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强防线。副市长郭士刚,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活动。

  周仲明、常丽虹来到双滦区东园社区,查看了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周仲明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一环,一定要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广泛发动群众,组织各类志愿者开展群防群治,坚决守好社区这道防线。要通过大数据推送和网格化管理,持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承返承人员的排查筛查,精准锁定,迅速检测,严格执行居家观察、集中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坚决防止输入性病例发生。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优先保障重点人群,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引导群众履行公民责任,不断扩大免疫接种的覆盖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检查双滦区国际商贸物流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周仲明指出,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全链条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全过程监管,坚决防止带有病毒的物品进入承德。要加强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外包装的防控,实施全面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做好货物储存场所、运输工具的清洁消毒,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进出物流物品万无一失。

  在双桥区水泉沟镇柳树底村查看了疫情防控情况,周仲明指出,要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网格员和广播喇叭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控制“婚丧嫁娶”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做到口罩不摘、消毒不断、检测不停,守住守好农村主阵地。

  在双桥区福满家超市查看了疫情防控和货物供应情况,周仲明指出,商场超市是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所需的重要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严把超市入口关。要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提倡非接触、扫码付费等方式,减少人员接触,保障员工和顾客安全。要保证货物供应,确保米、面、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努力保证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记者 马国臣)

关键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物资供应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