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1-07 10:07:59
分享:

  1月5日,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是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科学指引。要不断增强讲政治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生必修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思想上要紧张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动员起来、工作措施要严格起来、工作机制要恢复起来,严阵以待,未雨绸缪,以万全之准备应对万一之可能,打好承德疫情防控主动仗。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三道防线”,当好首都“护城河”。要开展人、物、环境的排查监测,重点是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做到百分之百检测,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三不、三减少、三加强”要求,突出抓好农村社区、医疗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要把好重点关口和关键环节,突出“四个紧盯”,持续加强电子围栏和大数据推送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响应到位、处置到位、防控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郎宝生)

关键词:疫情防控,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