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1-07 09:14:34
分享: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科学精准加快全员核酸检测

  有力有序有效全面排查防控疫情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1月6日是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强化人员流动管控的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桥西区恒大城小区,实地察看核酸检测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今天(1月6日)是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强化人员流动管控的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科学精准加快全员核酸检测,有力有序有效全面排查防控疫情,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群众安全和社会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1月6日是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强化人员流动管控的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桥西区恒大城小区,实地察看核酸检测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随着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各农村和社区均加强了出入管控。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自觉在居住地接受核酸检测,齐心协力联防联控。王东峰、许勤来到桥西区恒大城小区,实地察看核酸检测情况。桥西区负责同志介绍说,该社区自今天上午10时开始进行核酸检测,今天将全部完成该小区4000多名居民的检测任务。王东峰、许勤对此给予肯定,要求各地以村和社区为单位,落实属地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逐一建档立卡,坚决如期完成全市全员检测任务。要建立健全信息化平台,推进核酸检测结果与健康码互联互通,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发挥实效。在与社区居民交流时,王东峰对广大居民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主动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市区负责同志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切实减少聚集和外出流动,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1月6日是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强化人员流动管控的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大厅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石家庄严格实施人员外出流动管控后,石家庄火车站全面暂停了对外出旅客售票。王东峰、许勤先后到候车大厅和站台,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得知石家庄火车站采取停止售票、劝返进站准备外出人员、对已售出车票全额退款等方式,有效管控了石家庄人员登车离石,王东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石家庄火车站耐心细致做好旅客的思想工作,引导大家理解防控措施,支持防控大局,切实拱卫首都和周边地区安全。看到候车大厅有一些外地经石家庄站中转旅客正在候车,王东峰与他们亲切交流,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1月6日是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强化人员流动管控的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听取检测情况汇报。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每天承担25万份核酸样本检测任务,当前正在全力以赴科学检测。王东峰、许勤走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听取检测情况汇报。王东峰指出,科学精准高效出具检测结果,是全员核酸检测的关键。核酸检测实验室要集中力量,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全面加强检测力量。要做好样本管理工作,防止交叉感染,确保结果精准和工作人员安全。

  1月6日是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强化人员流动管控的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裕华路高速口,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自6日凌晨起,石家庄市各出市交通路口全面实行了管控措施。在裕华路高速口,王东峰、许勤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和疫情防护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王东峰指出,高速路口是进出石家庄的要道,要全力做好管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石家庄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要严禁车辆、人员出入,以坚决果断措施防范疫情蔓延风险。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要对交通进行有序管理,离石人员须经申报后,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石,对目的地进行登记,全流程防控。要创新交通管理方式,保障消防、救护、公共服务等车辆运行,对一些群众和旅客的实际困难要具体帮助解决,确保广大群众正常生活和城市正常运行。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刘凯,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