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1-05 14:31:47
分享:

  1月3日,承德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春节和省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丽虹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河北省也出现了确诊病例。特别是春节将至,承德市高铁即将全线通车,人员流动性加大,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即紧张起来,严阵以待、迅速反应,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承德这片净土,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举措。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压实责任、落实举措、严防严控。要紧盯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两个重点”,发挥好公安电子围栏、大数据推送作用,对来承返承人员要全面排查、精准锁定、及时管控。要对冷链物品、非冷链进口食品、寒冷地区入境物品加强排查,落实落细全链条防控措施,消除疫情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不断提升备战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情况。要规范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接种,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引导群众履行公民责任,优先保障重点人群,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精准排查、检查检测、日常管控、领导分包、社区(农村)和重点单位治理、值班值守报告、应急处置、督导检查等责任体系,从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双胜利。

  会前,周仲明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认真听取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记者马国臣 杨帆)

关键词:疫情防控,防控责任,疫苗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