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召开元旦春节和省市“两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12-30 10:20:34
分享:

  12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主持召开全市元旦春节和省市“两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丽虹讲话。副市长郭士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阵以待、迅速反应,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好承德这片净土,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监测。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压实责任,严防严控。要严把疫情入口关,盯住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两个重点”,发挥好公安电子围栏、数据推送作用,对来承返承人员要全面排查、精准锁定、及时管控,坚决防止输入性病例产生。要严格冷链物品管控,坚持人物同防,落实落细冷链物品全链条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带有病毒的冷链物品进入承德。

  会议强调,要规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统筹安排,加强接种人员的组织,强化接种服务保障,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公示接种注意事项,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要尽快落实经费,尽早拨付,提前做好疫苗采购,并做好注射器等相关耗材的储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健全完善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谋划推动,分管同志要抓具体、具体抓,层层压实部门责任、属地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元旦春节和省市“两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市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双节。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马国臣)

关键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元旦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