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12-30 08:59:2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组会议

  尊崇党章维护党章贯彻党章

  全力推动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12月2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意见,交流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成果。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省政府党组成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和终身课题,常学常思、常学常新,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要带头尊崇党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带头维护党章,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贯彻党章,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上作表率,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围绕着力办好“三件大事”、努力建设创新型河北、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充分发挥消费和投资拉动作用、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解决好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和保障改善民生、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梳理分管领域涉及的明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