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刘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12-22 17:56:14
分享:

  12月10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甄毓敏、于景国、徐春鹏、池大勇、宋汉生、姜长城、王国志、张卫华出席会议,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围工作组组长刘春辉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马玉文以及县委办、团县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优势指标持续向好,增速不回落,位次不下滑;紧盯短板指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重点盯紧地区生产总值、社销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短板指标,加强精准调度和分类指导,责任到人,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短板指标迎头赶上;要聚焦有效投资,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落实“两线四牵引”工作法,确保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竣工达产率全面实现年初计划,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要围绕疏堵点、补断点、破难点,继续实施项目“会诊会商”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各环节突出问题。搞好投资入统监测,确保数据应统尽统。精准开展系列政策解读和项目谋划培训,最大限度争取各类资金支持、争列规划盘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精准服务,抓好工业经济提质。强化水电气保障,精准对接帮扶重点企业,及时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产值、税收、就业贡献大的重点企业,由县级领导包保,保障生产要素供应,促进企业尽快恢复产能,扩大生产;要开展促销活动,释放居民消费潜能。强化市场引导,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放大假期经济效应,提升批、零、住、餐行业经济活力,不断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提高消费意愿,释放因疫情抑制的消费澘力,促进消费回补;要推进线上线下模式深度融合,支持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加速发展,促进大宗消费稳定回升,新型消费加快拓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全面依法治省、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及换届领导小组、开展四类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换届实施方案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全县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防止致贫返贫的意见》《县城12个片区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实施方案》等8项议题。

关键词:经济,消费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