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政府代表团赴北京市通州区学习考察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0-12-14 11:16:45
分享:

  12月11日,市长常丽虹率承德市政府代表团赴北京市通州区学习考察。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承德市市长常丽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皓主持,承德市副市长刘宏伟出席。

  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城市副中心规划展览厅、通州运河商务区(光大中心),并前往通州公安分局和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通州区雪亮工程平台和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运行情况。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通州区在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创造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理念和标准,对于我市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具有非常强的启发意义。

  座谈会上,郑皓、刘宏伟分别介绍了通州区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和我市国土空间规划情况。与会同志就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管理、道路交通、文物古迹的保护开发利用和污水处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曾赞荣对承德市政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希望通州区和承德市加强沟通对接,在文化旅游、绿色食品、新型建材等产业上全面加强合作,携手共促两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常丽虹高度赞扬了通州区在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她说,通州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来规划设计建设城市副中心,取得了令人震撼和感动的巨大成就,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激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常丽虹表示,此次来通州区悉心求教,既是一次学习之旅、一次取经之旅、一次拜师之旅,也是一次合作之旅。近年来,承德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重要指示精神,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积极抢抓京沈高铁全线贯通等重大机遇,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加快发展“3+3”绿色主导产业,切实履行首都“两区”建设重大政治之责、发展之责和民生之责。希望两地建立更加密切的沟通协调机制,强化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绿色食品、新型建材等产业精准对接,加强在人才、项目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交流合作,推动实现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双桥区政府、双滦区政府、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关键词:学习考察,十四五,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