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进入高铁时代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先睹为快!京哈高铁北京段车站揭开面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0-12-13 17:56:00
分享:

  根据北京铁路官方消息, 

  随着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试运行

  北京段全线新建的

  北京朝阳站、顺义西站、怀柔南站、密云站

  这四座车站也揭开了面纱

  我们来先睹为快

  01

  北京朝阳站

  北京朝阳站是京哈高铁始发站,总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也是全线19座站房中面积最大的站房。

摄影:单自金

  建筑方案以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切入点,借鉴传统建筑形象,以现代手法加以演绎,力求同时体现古典建筑内涵与现代城市精神。

摄影:杨宝森

  02

  顺义西站

  顺义西站有24米高的超高架站房,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以顺义国际化空港为背景,整体形象为“大眼睛”造型,寓意站房如顺义新城明眸洞察世界。

顺义西站效果图

  03

  怀柔南站

  怀柔南站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外形仿佛一只展翅欲飞的大雁,以独具魅力的“雁舞飞翔”为设计理念,凸显出了怀柔地域文化元素。

怀柔南站效果图

  04

  密云站

  密云站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外观参照密云水库倒梯形堤坝,打造波光粼粼的视觉美感。

密云站效果图

  沿途车站一站一景、一站一主题,将交通、建筑功能与当地文化元素有机融合,打造新时代精品智能车站。

关键词:京哈高铁,北京,承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