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常丽虹主持召开夜经济后备箱经济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12-10 09:59:00
分享:

  12月9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夜经济、后备箱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她强调,要积极抢抓承德高铁时代到来等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做优做强夜经济、后备箱经济,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副市长崔万峰出席会议。

  常丽虹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承德市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发展实现重要起步、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对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拉动扩大内需以及顺应高铁时代到来、提升国际旅游城市形象品位都发挥了积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把做优做强夜经济、后备箱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总结今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树品牌、树形象,不断增强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常丽虹强调,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和品质意识,在更高层级和水平上加快夜经济、后备箱经济发展,全力迎接高铁时代到来。要利用“冬闲”练好内功,在完善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上下功夫,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停车场建设、垃圾污水处理等相关配套,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大力提升工业设计和整体包装质量,加快推出一批“承德好礼”新创意新产品。要加快推进“承德山水”产品布局,突出旅游景区、宾馆、饭店、高速服务区等重点区域部位,强化线上线下一体营销,确保物流保障、货源充足。要紧密结合“乘高铁游承德过大年”等系列活动,加强宣传推广,完善旅游线路,丰富活动内容,扎实做好夜景亮化等工作,全面提升承德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常丽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谋划“十四五”和明年夜经济、后备箱经济发展,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出实招,着力扩大示范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市直各部门和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夜经济、后备箱经济推进情况汇报。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双桥区政府、双滦区政府、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夜经济,后备箱经济,调度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