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工贸企业燃气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夏洪洋
2020-12-04 14:40:10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夏洪洋)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环境,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12月1日、2日两日,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联合县住建、市场、应急等多部门开展工贸企业燃气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现场。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完善落实,燃气的存储和使用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厂区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单位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设施设备操作,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是否正常运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巡查检查,宣传培训和消防演练是否定期组织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检查组明确各单位整改措施和期限,督促各单位加快隐患整改进度,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燃气安全管理制度和燃气设备设施巡查检查记录,加强对燃气设施操作维护人员燃气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和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排查现场。    

  此次联合检查,强化了工贸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筑牢了企业的消防安全防线。

关键词:消防,燃气,排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