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承德落地生根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12-02 09:07:33
分享:

  1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有关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

  周仲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站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为承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周仲明强调,要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把生态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作为承德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抢抓生态文明新时代重大机遇,持之以恒建生态、保生态、营生态,加快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路子。

  周仲明指出,要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效能。要主动顺应新发展阶段,全面落实好“十四五”时期市委“1266”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速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力、内需拉动力,改革激活力、开放借外力,全面提升发展质效。要大力发展全市“3+3”主导产业和县域“1+2”特色产业,以特色为突破口,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周仲明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在更高水平上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要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强化斗争意识,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改革创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刘文勤、杨培苏、何军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十九届五中全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