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劳新颖 崔博文
2020-12-01 14:30:00
分享:

  长城网12月1日讯(实习记者 劳新颖 崔博文)今天上午,记者从承德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承德市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

承德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实习记者 崔博文 摄

  2020年承德“宪法宣传周”的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6日,采用“主场活动”加“主题活动”的方式进行。

  宪法宣传周期间,承德市司法局、承德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相关牵头部门统一协调安排,7个宪法学习宣传的主题活动。分别是: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

  承德市法宣办还将通过各种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举办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共同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目前承德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已经正式开始。承德市法宣办协同承德市邮政局、承德市商务局组织了法治宣传进机关活动,与承德市广播电台共同组织80多名小学生到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宪法法治教育。

  为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新的热潮,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承德市市委宣传部、承德市司法局、承德市法宣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创新学习宣传形式,推进宪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关键词:宪法,宣传,教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