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赛超燃来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张淩涵
2020-11-29 17:29:00
分享:

  长城网11月29日讯(实习记者 崔博文 张淩涵)上午9点40分,2020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赛在避暑山庄德汇门鸣枪开赛。选手们以定向穿越形式,品味历史文化,用全民健身,开启动态之美,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开启生活新模式。

  本次比赛将点位设置分为“冰嬉之都”“魅力承德”“生态强市”“食在承德”“和合承德”等五大类,充分涵盖了承德的历史文化、古建园林、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元素,囊括了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承德避暑山庄、体育设施完善的承德奥体中心、风景宜人的迎水坝公园、雄伟庄严的普陀宗乘之庙以及佛教圣地普宁寺等,让参赛者在竞赛的同时,全面、深入的了解承德之深厚,感受承德之华美,体会承德之蓬勃。赛事融探索性、趣味性、团队性、健身性于一体。本次定向穿越赛采用积分制,设有大众组、亲子组和情侣组。赛事结合承德特色,定制了丰富多样的任务关卡,将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有机融合。

    小朋友们比赛现场。长城网实习记者 崔博文 摄

    起跑比赛现场。长城网实习记者 崔博文 摄

     民俗文化表演。长城网实习记者 崔博文 摄

      健身教练带领赛前热身。长城网实习记者 崔博文 摄

    城市穿越赛全程地图。长城网实习记者 崔博文 摄

    裁判长宣读赛前规则。长城网实习记者 崔博文 摄

    城市穿越赛起点。长城网实习记者 崔博文 摄

现场乐队点燃全场。长城网实习记者 崔博文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众组A组、B组冠军被D0098小组和D0189小组选手摘得,成绩分别是81分和194分;亲子组冠军也随之产生,其中亲子组A组、B组冠军成绩分别为115分和106分;情侣组A组、B组冠军成绩分别为89分和170分。

  赛后,不少参赛队员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完成点标任务可以让大家学到很多关于承德及冬奥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可以体验平日里难得一见的非遗项目。所有参赛队员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能够磨炼意志、增强团队意识,还能够更深的去了解承德文化和城市风貌的历史变迁。”本次赛事做为承德冰雪嘉年华主要项目之一,也是实践“体育+文化+旅游”的一次崭新尝试。

关键词:魅力承德,生态强市,冰嬉之都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