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11-26 14:44:25
分享:

  日前,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党建工作整体情况、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市委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全面提升,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组织、干部、人才等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做好即将开始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真正选优配强“领头羊”队伍,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提升干部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优化提升引才聚才环境,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为承德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抓实工作举措,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要认真履职尽责,各位常委要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廉洁自律,带头维护团结,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的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强化督导考核,从严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对失职失责行为的问责力度。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力斌、刘新宇、杨培苏、傅海旺出席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十九届五中全会,基层党建,从严治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