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刘新宇:精心组织加强宣传紧贴时代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0-11-20 15:51:29
分享:

  11月19日上午,承德市组织召开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新宇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并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刘新宇指出,要精心组织、及时跟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全面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作一次报告会宣讲,同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要组建好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分赴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刘新宇要求,要加强宣传、搞好阐释,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承德日报社、承德广播电视台要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开设专版、专栏等,集中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通讯综述等文章,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形成集束效应,并及时做好动态报道和对上报道。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强化社会宣传,搞好文艺宣传。

  刘新宇强调,要紧贴时代、拓展渠道,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特点规律,统筹开展网上网下宣讲活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开展网络宣讲、网络直播等形式,全网跟进解读全会精神,加深与受众的互动交流。开展系列网络访谈,要开设网络专题,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

  刘新宇强调,要强化责任、管好阵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穿宣传工作始终,做到全面准确、求真务实、严谨生动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各种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等的管理,绝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及时了解群众关切。要加强对敏感问题和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明辨是非、正本清源,始终保持舆论场上的强大正能量。(记者 孙涛)

关键词: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舆论导向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