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周仲明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持召开大讨论活动座谈会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谋承德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11-18 15:28:03
分享: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市委宣讲团团长、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谋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座谈会。刘新宇、崔万峰,傅海旺出席。

  周仲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对全省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进行了全面系统勾画。市委召开十四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1266”发展战略。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市委全会工作部署,确保实现“十四五”总体目标,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承德贡献。

  周仲明强调,要强化机遇意识。承德迎来高铁时代,实现承德与北京的“同城化”,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畅通,必将开启承德新时代开放带动战略的新阶段。高铁时代到来,彻底破解交通瓶颈,催生一批新业态,承德各类潜在优势将全面激活、各类机遇将叠加释放,带来历史性、全方位、颠覆性的影响。

  周仲明强调,要强化发展意识,围绕市域“3+3”主导产业和县域“1+2”特色产业,突出特色化、集约集群化、现代化发展。要强化项目支撑意识,抢抓机遇谋项目、引项目、包装项目。要强化科技引领意识,引进专业人才,突出科技创新、突出平台创新、突出业态创新。要强化环境意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搭建投资平台,完善服务机制。要强化落实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坚定信心,奋勇争先,拼搏竞进,担当负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真正用工作落实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

  有关企业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谋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入研究讨论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问题。(记者郎宝生)

关键词:宣讲,发展,高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