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围场:全面部署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温向东
2020-11-17 16: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晓龙 通讯员 温向东)11月16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组织召开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度全县消防工作,研究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对今年以来全县火灾形势作进行总结通报并对各乡镇、消安委成员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进行强调说明:各乡镇、消安委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安全第一、科学发展的理念,以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为重点,严格落实各项消防措施,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监管分工负责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切实做好所属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大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力量,对辖区内所有小微企业进行排查,对村民住宅进行入户走访,严防“家火上山、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增强抓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要不断提升对消防工作的认识程度,加强开展消防工作主动性;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务必保障责任落实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方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三是细化措施落实,务必保持对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执法联动机制,加强相互配合。要在重大活动和节日期间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通告,协调解决,坚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推卸责任;四是要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推进行业部门标准化管理落实,严格对照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关键词:围场,火灾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