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

联想预计服务业务今年可达10亿美元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20-11-16 11:04:08
分享:

  作为我国PC行业龙头企业,联想近几年来淡化PC标签,将智能化服务作为其发力转型的重要方向。在近日举行的“联想智慧中国行海南峰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回应了联想开辟智能服务作为其“第二战线”的原因,并称今年联想服务业务将实现10亿美元营收。

  刘军称,从技术趋势来看,随着5G、人工智能的发展,2020年后中国会进入到智能化转型突飞猛进的技术革命周期,这将对于中国从社会到行业到企业到个人四个层面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其次,从联想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来看,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储备,也为转型智能化服务提供了条件。

  “作为中国最大的IT公司,我们在中国有2万多名工程师,遍及各级城市,我们有非常大的服务交付体系,我们不仅为联想设备提供服务,还为超过100多个品牌的ICT设备提供服务。”刘军说。

  他透露,三年前,联想开始把服务业务成立为一个单独的业务部门。今年,服务业务的目标是10亿美元。“现在时间过半,收入已超过一半了,我相信今年可以达成这个目标,相信大家会越来越多地看到联想在各行各业帮助中国企业、政府做智能化的转型。”

  据悉,目前联想智能化服务聚焦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能源和智慧商务6大行业。“我们希望未来5年内,将服务和解决方案打造成联想中国新的增长引擎。”刘军说。最新数据显示,联想在国内PC以外的新业务年营业额超200亿,营收占比已接近四分之一。记者 孙奇茹

关键词:战线,营收,商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