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围场:冰面破裂女子落水 消防队员成功营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温向东
2020-11-10 15:53: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温向东)11月09日20时27分,承德消防围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围场老电影院河道中央一女子在冰面玩耍,因冰面未结实导致冰面破裂落入水中。

救援现场。

  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围场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进行营救。20时35分,出警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在落水处挣扎,且情绪极不稳定。围场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已于前期下河营救,但由于体力不支,未能营救成功。大队出警人员立即根据现场情况,成立2组营救小组下水施救。一组救援人员携带救生圈小心翼翼向被困人员移动,另一组救援人员协助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向岸边转移。20时40分,第一组救援人员成功到达女子身边,并利用救生圈将女子拖出水中并向岸边转移。20时43分,落水女子被成功营救,并移交给现场120医护人员。20时45分,大队救援人员也协助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转移至岸边。

救援现场。

  初冬季节,冰面尚未冻实,有着无数的不确定因素,在冰面玩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围场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在冰面玩耍,以免造成生命危险。

关键词:消防,营救,安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