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河北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11-10 10:33:06
分享:

  河北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绘就蓝图,指明方向,确定目标。连日来,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会提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和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作为传统工业重镇,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唐山必须进一步探索以调旧育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特色转型发展之路。”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树成表示,唐山将通过实施提升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产业发展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全力推进“千企转型”,做强做优主导产业,特别是加快推动钢铁产业实现生产绿色化、装备大型化、企业智能化、钢材精品化。坚持做大做专新兴产业,推动特种机器人、智能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有中做优,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着力培育应急装备制造等未来产业。

  “河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中提到,‘雄安质量’引领效应充分显现。我们新区建设者一定不辱使命,努力打造好‘雄安质量’的标杆。”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武彦斌说,质量不是一个空洞的概念,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通过“雄安标准”来体现。每一个重点项目都承担着创造“雄安质量”的重任,要从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做起,把高标准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全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全会提出,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开发区是推动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我们一定落实好全会精神,深化改革,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深挖潜力、增强活力、激活动力,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推动开发区做大做强。”保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安旭光说,他们将依托长城汽车等龙头企业,聚焦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汽车科技产业园总部服务基地、年产20万辆纯电动车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研发及试验中心等一系列重点项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做好体制机制改革的开拓者、高水平开放的推动者、一流营商环境的打造者,持续提升开发区发展能级和水平。

  秦皇岛市星箭特种玻璃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空间用抗辐照玻璃产品的企业,靠着自主创新的科技产品,打破了我国航天玻璃对进口的多年依赖。对于这次省委全会,企业予以高度关注。“全会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创新型河北建设实现新突破和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我们一定发挥好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瞄准核心技术研发,坚定不移持续创新,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星箭公司副总经理卢奕霖透露,公司正主攻更深层次光学特种材料的研发,争取解决卡脖子难题,同时向现有产业的上下游拓展,争取在“十四五”收官时实现产值增长1至2倍。

  “全会提出,抓好省市县乡村五位一体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我们一定加快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农村办理,让基层群众真正受益,把这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落地落实。”正定县新城铺镇党委书记贾金发说,今年6月1日,新城铺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组建完成并对外办公,统一承办115项审批服务事项。落实“AB角”工作制度,实行“双休日不打烊”的上班机制,推行“全科”综合受理模式。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围绕构建全省统一规范、业务协同、资源共享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体系的要求,加强资源整合,实行集中办理,推进政务服务网上运行,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真正让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河北日报记者 王育民 原付川 徐华 孙也达 王峻峰)

关键词:主导,雄安,农村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