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开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0-11-09 15:41:00
分享:

  长城网11月9日讯(记者 周文颖)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各界消防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今天,承德市新闻办召开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承德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承德市今年以来火灾基本情况以及火灾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特点、相关宣传活动细节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据悉,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期一个月。承德市消防支队已通过朗诵展播、知识互动交流等活动开展了消防宣传。下一步,承德市消防支队将陆续组织微型消防站运动会、百场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让消防服务进万家。同时,将在市级消防主题公园(滨河公园)设立便民宣传站,各县(市、区)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救援站也将每日开放,开展消防安全“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活动,为广大市民普及消防法规、安全常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届时,“网上消防体验馆”也将持续上线,承德市民可通过“承德消防”微信号等方式足不出户学消防。

  据了解,截至11月8日,承德市消防支队共接警2911起,出动2931次(含增援),出动消防车3897辆次,消防人员22884人次,抢救被困人员303人,疏散人员681人。其中火灾1079起,死亡0人,受伤2人,挽救财产价值1.5亿元。同比去年火灾起数增加了39.7%,亡人数下降了100%,伤人数下降了66.7%,直接财产损失上升了72.8%。整体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关键词:消防,宣传月,安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