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五位一体”开展“读书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何立超
2020-11-04 16:05: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何立超

  近日,宽城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采取“领导干部大讲堂+个人自学+线下研讨+知识测试+作品展播”五位一体的模式开展“读书月”活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清弄懂上下功夫,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专题辅导“讲”学。宽城县委组织部牵头举办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要内容的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北大岳庆平教授、省委党校张金涛教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框架结构、战略地位、科学体系与精髓要义、理论逻辑与实践要求等方面做出了重点解读,全县7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

  深入实际“践”学。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学习计划,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截至目前,各单位一把手讲党课26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2000余篇,解决难点问题22个,做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了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互相交流“研”学。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本职工作,撰写交流研讨发言材料,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等工作开展线下研讨2次。研讨活动,有效解决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意识不强、创新能力不足、思想解放不到位等问题,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全员覆盖“比”学。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备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理论知识试卷,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的掌握情况。有效的促进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实效性,提高了党员干部执政理念、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创新形式“晒”学。组织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所长创作文艺作品,充分展现“读书月”活动中所得、所想、所感、所悟。形式多样的作品为本次活动增添了独特韵味,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抖音等新媒体形式广泛宣传,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键词:读书月,学习,治国理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