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宽城:税务助力 企业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赵辉
2020-11-03 15:27: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赵辉)“是税务机关拓展了企业的生产思路,让我们坚定了观念更新和产品创新,才有了现在的成绩。”承德宽城升华压力容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泽说。

  疫情期间,宽城税务局在组织捐款时,了解到武汉建方舱医院急需大量氧气瓶,已经面向全社会征调物资。掌握信息后,税务人员迅速将信息传递给升华压力容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并组建资讯服务团队,与该企业面对面对接。企业及时与武汉医院取得联系,取得相关技术参数后,火线受命,紧急生产医用氧气瓶,并与武汉市、黄冈市顺利对接。

宽城税务局领导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问需送策。

  据了解,宽城升华压力容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集压力容器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股份企业。具有国际一流的大直径管制瓶生产线两条,冲拔瓶生产线一条。年生产钢制无缝气瓶50万支,产品规格共100余种,广泛应用于全世界的化工、消防、医疗、石油、能源、城建、冶金、机械、电子等领域。产品主要销往山东、湖北、河南、陕西、福建、江苏、内蒙、新疆等地,并出口印尼、泰国、越南、埃及、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产销率达100%、客户满意率达98%,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并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说实话,我们也有顾虑。既怕盲目上线产品达不到规格,又怕研发新产品占用生产资金。感谢税务局领导给我们在税收优惠政策上保驾护航,让我们有了‘定心丸’。”升华压力容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王晓芬说。

  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税务人员首先向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点对点辅导,与县发改局取得联系,助力企业将生产的支援疫情产品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应免尽免,应退尽退。疫情期间,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实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60万元,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退税6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通过税务助力,该企业快速实行技改,工业和医用氧气瓶双线生产,在国外销售渠道阻滞的情况下,国内销售产品74万支。其中销售到武汉5.6万支,使企业资金盘活、生产盘活、市场盘活。

  目前,在税务机关的助力下,企业的产品出口业务,扩展到东亚、东南亚、阿拉伯地区、土耳其、迪拜等20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国内外客商一致好评。同时,通过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技改提供了强有力的税收支持,目前企业围绕环形炉、正火炉、涂装线等重点能源消耗部位,全部进行了节能改造,将余热充分利用到原料预热、生产和办公取暖,年可创造价值300万元,同时实现了整个生产线的PLC控制,建立了行业内唯一一条全工序连续生产线,并对冷却水进行了全部循环利用,实现了零排放。

  “感谢税务机关的好政策,企业才能生存和发展。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企业的前景是光明的,特别是我们这样的民营企业,发展的道路会越走越宽。”马泽说道。

关键词:税务,疫情,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