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消防平泉大队开展系列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两周年献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2020-11-02 11: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宋英杰)2018年11月9日,党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致训词,开启消防救援队伍新征程。在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两周年之际,平泉大队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两周年系列活动。

平泉大队向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两周年献礼。

  重温入队誓词

  大队组织指战员重温入队誓词,激发指战员工作热情,永葆忠诚本色,指战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训词精神上来。

  手抄训词 回顾授旗视频

  大队组织指战员手抄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纪念视频,更加坚定了全体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指战员手抄训词。

  开展光荣传统教育 筑牢思想根基

  平泉大队通过集中授课,队史馆、荣誉室参观等方式,回顾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增强消防指战员身份意识和政治担当,把爱队、忧队、兴队、护队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

  常态化落实训词精神转化

  大队将训词精神学习和“五个不动摇”主题教育工作有机结合,把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到经常性思想教育中去,不断提升指战员的战斗热情和宗旨意识,严格落实“两严两准”,为不断创新进取本职工作,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筑牢政治基础,打牢思想根基。

  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平泉大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热潮,全体队员铭记殷切嘱托,对照训词找差距,指导实践补短板,真正使训词和誓词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关键词:消防,授旗仪式,两周年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