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政府召开2020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0-10-29 16:51:00
分享:

  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督促市政府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按时序进度推进民生工程,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10月29日,我市召开2020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市人社局等11个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分别就10月份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发布,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截止目前,全市2020年各项民生工程稳步推进中,部分民生工程已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市医保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已完成各自牵头负责的目标任务,不再作进展情况发布。

  就业促进工程。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2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2.4%;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3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8.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43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1.9%;城镇登记失业率3.95%。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6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7.4%。

  棚户区改造工程。目前基本建成4个项目,新增住房1090套,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2020年全市列入市级民心工程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34个,已全部竣工。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双桥区100个小区,达到四级服务标准50个,双滦区4个小区达到五级服务标准。双桥区100个小区均成立了业委会、物委会、物业管理小组。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建设工程,冀东花园中路、汽车东站北路、乾正家园北路完成总工程量的80%,红石砬沟口平改立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0%;市区主干路功能提升工程已开工。凤凰山大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承下路主路完成总工程量的40%、桃李街天桥完成总工程量的80%;会龙山隧道近日发布招标公告,年内开工建设。

  交通运输方面。干线公路,任务目标5条段105公里建成通车,目前已建成95公里,本月建成10公里,至此5条段105公里任务已全部完成。有凤来仪互通工程----本月路面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收费大棚及通讯、监控系统施工,年底前建成。

会议现场。

  供水和水源地建设工程。双峰寺地表水厂输水管道、配水管道及净水厂主体土建工程和设备安装全部完工,正在加快进行厂区绿化、道路、围墙等附属设施尾工施工,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西区供水工程,水源地1、2号渗渠和34眼水源井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12座控制室和1座应急维修管理站正在加快施工。

  医疗健康雨润工程。已选派市县285名医师下基层,帮扶20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选派420名基层医务人员上派进修学习。培养引进本科以上卫生专业人才200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2200名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招录乡村医生后备人才355人;推广使用新技术新项目96项;补充更新5000元以上医疗设备410台件。远程智慧医疗服务工程,由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牵头组建的市级远程医疗服务综合管理与运营平台已搭建完成,8个县(市)县级远程医疗中心基本建设完成。

  中小学校建设工程。幼儿园建设工程中,37个项目、2.19万平方米已经全部竣工,完成投资0.25亿元,完成总投资的83%,现已认定普惠性幼儿园53所,完成年初任务20所的目标。中小学建设工程中,目前竣工项目20个、竣工率80%;5个项目主体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共完成投资3.78亿元,占总投资的60.1%。

  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开展大型群众体育赛事和活动20项,群众冰雪赛事和活动30项,目前已经陆续举办第六届全市职工冰上趣味运动会社会组轮滑比赛等15项冰雪赛事和活动。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27个,社会足球场地24块,新建改扩建室内滑冰场馆10个,127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已全部发放和安装到位。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已完成26块,超额完成2块。目前,8个县区完成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建设任务。截止目前,144座旅游厕所新建、改建任务已全部完成,已组织开展各类“七进”惠民演出2032场,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文化站按照相关要求全部实行免费开放。

  人居环境和管网改造工程。重点实施了武烈河两岸环境整治提升、中心城区便民停车、城区厕所改造、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和中心城区天然气管网改造5项民生工程。武烈河两岸环境整治提升二期工程,已完成工程量75%以上。中心城区便民停车工程,已建设完成地面公共停车场9个,超出年度任务5个;新增停车泊位1528个,占年度任务的102%;完成了1001个路侧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改造;新建立体停车库3处,11月底前完工。城区厕所改造工程,目前已完工50座,共完成供水、排水、供热老旧管网改造207公里,中心城区天然气置换燃气管网改造工程已改造完成50公里,预计11月底前完成。

  市场建设和食品安全工程。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共实现投资634万元,建设任务和投资完成率达到100%,新增生鲜营业面积5000余平方米,服务周边居民10余万人。目前,全市列入整治提升名单的17家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已经全部完成整治提升工作,市、县完成初审。全市1024家校园食堂,按照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标准检查验收1012家,列入校园食品安全标准创建名单的10家省级、50家市级食堂,已全部完成了自评和初评,省局正在组织开展检查验收,预计11月中旬结束。目前已验收通过省级1家,市级5家。(记者张楠 通讯员靳黎黎)

关键词:民生,目标,改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