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版权服务站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0-10-29 16:31:39
分享:

  长城网10月29日讯(记者 周文颖)今天上午,承德市版权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承德日报社举行,标志着承德市版权登记工作即将迈入规范化、科学化的新阶段。

揭牌仪式现场。 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承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承德市版权局局长王强与承德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立功共同为承德市版权服务站揭牌。

  版权保护是社会进步的重要体现,可以维护个人著作权,保障个人资产不受侵犯。著作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著作权保护能够促进文化事业的发展,版权产业也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多年来,承德市各行各业、各界人士创作的文学、艺术和科学作品越来越多,呈现的形式越来越丰富,急需要加以保护。承德市版权服务站的成立,可为著作权人提供免费享受版权咨询、作品登记、版权评估等一系列服务。版权服务站将坚持“依法、公开、高效、便民”的工作原则,面向基层、服务基层、规范高效、认真细致、热情周到,积极开展版权登记及各项版权服务工作,保护优秀的版权文化作品,促进承德市文化繁荣和发展。

  对于承德市版权服务站的工作,王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完成登记任务,12月份之前务必要完成2020年430件的登记量任务。二是强化举措,做好服务促进产业发展,努力实现以版权保护需求为导向的新型版权公共服务全覆盖。三是通力协作,加大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

关键词:版权,保护,文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