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城根营村敬老爱老活动暖了老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刘海波 曹艳玲
2020-10-29 15: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刘海波 曹艳玲)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联合黄旗镇城根营村组织开展“弘扬敬老美德 构建和谐社会”暨“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联欢活动,让来自丰宁非遗扶贫剪纸就业工坊60岁以上学员及城根营村的100余名老年人倍觉温暖。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传承优良传统,强化尊老敬老,丰宁满族自治县文化馆联合城根营村文艺表演队为老人们献上舞蹈、歌曲、舞台剧、河北梆子清唱、小品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员们为老人平淡的生活带去了歌声和欢乐。同时城根营村党支部书记刘佩仿带领村民和孩子们为老人献上了孝心茶和长寿蛋糕,剪纸工坊学员为老人赠送寓意长寿的剪纸作品。老人们手捧着热气腾腾的孝心茶、吃着香甜可口的蛋糕、欣赏着精美的剪纸作品,被感动的热泪盈眶。“感谢村和丰宁文化馆的领导,什么好事都想着我们这些上了岁数的老人,给我们带来快乐,这个社会就是好!”城根营村70多岁的王大娘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献长寿蛋糕。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同时也给城根营村村民、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尊老孝老传统美德教育课。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进一步在乡村中得到较好的传承,为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刘佩仿说。

关键词:传统,孝心,剪纸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