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区将于11月1日起正式供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0-10-28 10:44:52
分享: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周文颖)今天上午,承德市新闻办召开2020-2021年供暖期准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市供热准备情况,承德市区将于11月1日按时供热,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2263万平方米,预计投入运行换热站428座,服务热用户19.2万户。

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据悉,本年度为承德市集中供热的第31个取暖期,今冬采暖期承德市区集中供热热源由国电滦河电厂和建投上板城热电厂提供,实现联网运行,承德市热力集团公司自有的两座调峰热源将为承德市区提供冬季供热应急保障。为满足热用户个性化、舒适化取暖需求,承德市热力集团公司于10月18日起连续第三年在承德市区为已具备条件的供热区域启动了弹性供热,共有116个居民小区、66296户居民提前感受到了集中供热的温暖。为全面确保安全、优质、稳定、清洁供热,承德市热力集团公司持续加大供热设施硬件投入力度,组织开展常规检修、大修技改、老旧管网改造、供热入网、智慧供热建设、环保系统提标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切实提升供热保障能力。

  承德市热力集团公司夏季已对供热设施开展了全面的检修维护和保养工作,对承德市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8.1公里长供热管网进行了改造,全面启动智慧供热系统建设工作,基本实现了热负荷科学预测、热力站自动平衡调节等核心功能,保障能够科学、及时、高效的调配供热运行参数,满足用户用热需求,保障供热效果。对承德市区2台58MW锅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后预计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68吨、减少SO2排放159吨、减少NOX排放698吨。此外,为确保取暖期内各类突发故障的快速、妥善处理,承德市热力集团公司制定了综合预案及专项预案,并在抢险物资、人员、设备等方面作了充分准备,随时处理供热系统及用户室内系统出现的各类突发故障。

  同时,在保障用户服务方面,持续推动供热业务全面实现线上办理,新开发暂停供热、恢复供热业务网络办理系统,拓宽网络便捷服务通道;修订《供热业务标准化服务指南》,简化供热业务办理程序,缩短办理时限;建立柔性客服机制和客服机动应急队伍,进一步增加了客服坐席数量,保证柔性灵活解决运行高峰期内用户来电与回访需求;持续开展室温不达标用户帮扶工作,年内计划为1127户用户做好室温不达标帮扶处理。

关键词:供热,改造,线上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