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致峥嵘岁月 承德消防慰问志愿军老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夏洪洋
2020-10-26 16: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夏洪洋)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慰问辖区志愿军老兵,用实际行动向老前辈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消防指战员询问老人生活起居情况。

  大队指战员为老兵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米面油等慰问品,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同时与其一同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老人虽年岁已高,但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对昔日冲锋陷阵的战争岁月记忆犹新,当大会内容进行到全体人员共唱《歌唱祖国》时,老人含着泪水敬起军礼与大队指战员一起唱完了整首歌。

  最后,大队指战员们参观了老人获得的军功章,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拼搏奉献,用忠诚和信仰、青春和热血,坚决打赢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攻坚战,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关键词:老兵,志愿军,重阳节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