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宽城农商银行驻村工作队被评为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许稀琛
2020-10-26 15:3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许稀琛)在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的领导下,宽城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多举措做实驻村帮扶工作,被评为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

  在对宽城满族自治县偏崖子村进行驻村帮扶之初,该行就成立了扶贫工作专项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帮扶计划,确立扶贫思路。一是广泛宣传,坚定信心决心。积极向村内贫困人员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利用村内大喇叭、微信、村民代表会议、贫困户会议和屋场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种植、养殖等技术教育和培训,鼓励有能力的贫困户积极就业。二是扶贫扶志,打造美丽乡村。投资10余万元完成环村林带、村内街道、村民广场等地绿化7000余平米,粉刷村部前院三面院墙,制作仿古青砖墙帽,聘请天津美院学生绘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风景花卉为主题的文化墙150余平米,优化了人居环境。三是项目带动,夯实致富根基。与贫困户签订种植优质小杂粮协议,协调宽城恒运铁精粉精选有限公司与农户签订长年回收协议,帮扶三百余户农户分别种植优质小杂粮、中药材,养殖猪、鸡、羊、牛等,拉动项目资金112.59万元。

关键词:扶贫,驻村工作组,宽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