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
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10-26 10:48:17
分享: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许勤陈刚参加调研检查

10月24日,(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来到正在紧张建设中的雄安新区生态产业园,详细了解垃圾综合处理工程建设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10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创造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调研检查。

  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正在紧张建设中的雄安新区生态产业园,详细了解垃圾综合处理工程建设情况。当地有关负责同志汇报说,该工程集垃圾处理、焚烧发电、综合利用于一体,建成后将有效满足新区生产生活垃圾处理需求,王东峰、许勤给予充分肯定。王东峰强调,包括垃圾处理设施在内的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是雄安新区重要的基础工程,对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意义重大。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全面加快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步伐,确保如期竣工、投入使用。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垃圾综合处理工程建设,积极采用国内外领先的技术,全面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坚决防止污染物超标排放,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努力营造优美宜人的生态环境。

10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雄安新区公益性公墓和殡仪馆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在雄安新区公益性公墓和殡仪馆项目建设现场,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王东峰指出,建设公益性公墓和殡仪馆,是解决新区殡葬问题的重要举措,是群众关心关切的重要工程。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突出殡葬设施的公益性特点,坚持生态绿色要求,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公墓和殡仪馆。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文明祭扫,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王东峰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省直有关部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升级加力,扎实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当前,新区建设发展进入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向前推进,扎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为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着力建立健全工程项目质量监管体系,确保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坚定不移坚持“雄安质量”,积极借鉴国内外高水平质量标准,健全完善“雄安标准”体系,扎实开展“项目建设质量年”活动,努力创造优良工程、精品工程。要层层压实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和问责机制,严格落实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政府部门等责任,对偷工减料、违规操作等行为严肃追责。要依法严格监督管理,大力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要创新冬季施工方式,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强化项目竣工验收,依法依规开展环保和质量检测,确保项目质量绝对安全、如期投入使用。要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对项目资金进行严格审计,努力建设“廉洁雄安”。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雄安,服务,调研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