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

9月A级车:主流车型表现抢眼 轩逸锁定年度销冠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20-10-23 09:58:26
分享:

  9月,A级车累计销售57.27万辆,环比增长12.96%,同比下降6.26%。其中,主流车型表现抢眼,卡罗拉和宝来环比增幅均达到50%左右。中汽协方面表示,9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持续好转,叠加各地促进消费的相关政策、活动以及双节效应,A级车市场得以持续恢复。

  9月,轩逸以5.75万辆的成绩再冲月度新高,同比大增33.87%;相比之下,朗逸同环比降幅均达到两位数,9月销量仅为3.96万辆。前三季度,轩逸累计销售36.57万辆,超过朗逸约7.4万辆,夺得A级车市年度销量冠军已是指日可待。

  “金九”迎来传统销售旺季,A级车市场表现持续向好。数据显示,9月,A级车累计销售57.27万辆,环比增长12.96%,同比下降6.26%。中汽协方面表示,9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持续好转,叠加各地促进消费的相关政策、活动以及双节效应,A级车市场得以持续恢复。

  分国别来看,9月,A级车市再现“4411”的市场格局,其中大众和日系品牌仍然是绝对的主角,分别有4款车型进入前十榜单,另外两席则被美系和自主品牌占据。值得关注的是,除朗逸以外,A级车主流车型均环比上升,表现抢眼。其中,卡罗拉和宝来增幅达到50%左右。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一直保持领先的轩逸,9月销售5.75万辆,环比增长3.31%,同比大增33.87%,在创下月度销量新高的同时,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1-9月,轩逸累计销售36.57万辆,超过朗逸约7.4万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轩逸夺得年度销量冠军已是指日可待。

  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北京某东风日产4S店时发现,短短半小时内就有5批消费者到店看车。“我们店今天就交了27辆车,大部分都是轩逸,其中以第14代轩逸为主。第14代轩逸针对家庭用户,轩逸经典则主要针对网约车主。”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第十四代轩逸优惠仅5000元左右;轩逸经典优惠幅度较大,中配车型落地价10万元出头。

  第14代轩逸

  此外,卡罗拉9月销售3.93万辆,同比增长31.53%,环比增长51.5%,排名跃升至第三位;雷凌和思域分别销售2.59万辆和2.47万辆,同环比均实现上升,并分别位于榜单第七位和第八位。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日系品牌的产品品质相对可靠,使用过程中也比较省油,因此受到部分网约车主的青睐。另外,日系品牌的车型外观更加年轻时尚,也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

  大众品牌方面,上汽大众朗逸9月销售3.96万辆,同比下降18.44%,环比下降13.07%,屈居亚军之位。从前9个月来看,朗逸累计销量不足30万辆,基本失去了争夺A级车冠军的资格。

  同为上汽大众旗下,桑塔纳9月销售2.02万辆,同比下降14.58%,环比增长18.1%,位于榜单第九位。近日,2021款桑塔纳正式上市,在价格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加入年轻化设计风格,新车能否成为其销量增长的新动力,还有待市场检验。

  新款桑塔纳

  在一汽-大众产品阵营中,宝来成为一大亮点,9月销售3.8万辆,环比大增42.29%,同比增长3.68%,抢占榜单第四位。此外,速腾9月销售3.32万辆,环比增长12.81%,位于榜单第五位。

  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表现,正是二者整体市场表现的缩影。数据显示,1-9月,上汽大众累计销售110.64万辆,同比下降19.3%;一汽大众累计销售147.09万辆,连续16个月领跑乘用车市场。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表示,今年开局充满挑战,但整体汽车市场已在逐步回暖。大众汽车品牌也加快了复苏的步伐,自七月起实现了连续的销量同比增长。我们对今年大众汽车品牌在市场中的整体表现保持乐观态度,并将继续全面推进产品攻势。

  美系品牌方面,9月,英朗一枝独秀,销量达到3.18万辆,同比增长27.98%,环比增长7.18%,位于榜单第六位。相比之下,雪佛兰科鲁泽、科沃兹,以及福特福克斯、福睿斯同比均出现下滑。

  9月,自主品牌轿车延续上个月的增长势头,市场占有率达到20.9%。聚焦到A级车市场,自主品牌涌现出帝豪和逸动PLUS等强势车型。其中,帝豪9月销售2.02万辆,同比增长30.44%,占据榜单第十位;长安逸动PLUS以1.82万辆的成绩紧随其后,并实现同比暴增168.78%。此外,吉利缤瑞、荣威i6,以及领克03等车型,9月均实现同环比双增。

  长安逸动PLUS

  数据显示,9月,自主品牌A级车累计销售13.1万辆,环比增长13.72%,同比增长2%,远好于A级车市整体6.26%的下滑。尽管A级车市场持续向好,但自主品牌仍不能放松警惕。中汽协方面表示,当前稳就业稳企业保民生压力仍较大,国内消费信心还未完全恢复,进而低端产品需求的完全释放尚需一段时间;同时,近期局部地区突发的疫情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对车市产生影响。

关键词:汽车,A级车,年度销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