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10-22 14:51:38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分析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今天(10月21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优化升级生产、分配、流通、消费体系,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加强文物保护开发,多用市场化理念和产业化路径,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要创新思路,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20项民心工程。要不断学习了解现代科技知识,加强前瞻布局,整合优化资源,推动学科建设,深化协同创新,不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胜。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我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扎实深入推动“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升级加力,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强化运行调度,加大包联帮扶力度,压实市县和部门责任,加强对当前形势和未来趋势的分析研判,逐项查进度、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抓实抓细经济发展工作,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可操作、能落地、见实效,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我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与修复利用、2020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等工作。(河北日报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脱贫,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