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开展“金融服务团”进园区银企精准对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思绮 崔博文
2020-10-21 09: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崔博文 刘思绮)为充分发挥金融的服务保障作用,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10月20日,承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市“金融服务团”赴平泉市开展银企精准对接活动,此次活动是进园区政策宣讲推介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

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崔博文 摄

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崔博文 摄

  据了解,“金融服务团”组建以来,各家金融机构积极主动参加活动,对企业实行“点对点”上门服务,先后帮助127家骨干企业制定融资方案,对86家企业投放贷款46.4亿元,切实做到了雪中送炭,有力地发挥了金融支撑和保障作用。“金融服务团”下沉服务的做法得到了承德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该做法被省政府办公厅《要情快报》刊发,同时长城网、学习强国平台、河北经济日报、省金融局网站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活动中,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承德银保监分局负责同志分别对疫情以来国家出台的货币信贷、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等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金融政策进行了讲解,“金融服务团”成员河北银行、市国投集团、太保财险和财达证券公司等分别对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了宣传推介并就园区企业反映的融资难题予以现场解答。当日下午,承德市“金融服务团”赴平泉市中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燕塞公司菌碳热电肥循环经济产业园、承德舒适家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上门”对接活动。活动现场,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金融机构的优惠政策了解的更为透彻,希望送政策活动办得更多,让更多的民营企业能顺畅快捷得到金融机构融资支持,缩短审批流程,降低融资成本,促进企业突破瓶颈,持续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达成对企业银行贷款和股权融资支持2900万元,金融机构初步达成贷款授信1.7亿元。

“金融服务团”与企业对接。长城网记者 刘思绮 摄

“金融服务团”与企业对接。长城网记者 刘思绮 摄

关键词:金融服务团,进园区,宣传推介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