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10-20 10:54:37
分享: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承德市以市人力资源市场为中心,全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同步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活动。活动当天举办了线上线下招聘会24场,共有企业334家提供7053个用工岗位,进场求职达2553人,发放宣传材料17649份,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3139人。

  “一个月工资3500元,加班费另算,包吃包住,终于可以不用在外漂泊了。”当天,承德市人力资源市场专场招聘会上,45岁的王玉华与一家电器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高兴地给家人报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承德市持续推进就业扶贫。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为参加招聘会的各类求职人员进行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对企业的招聘信息和求职者的信息及时准确记录。招聘会现场为企业和求职者免费提供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培训、用工备案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同时,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技术”活动,对失业人员及家庭困难的贫困人员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提升求职者的专业技能和创业能力,切实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实现就业脱贫。(记者 李敏 通讯员 王萍)

关键词:脱贫攻坚,招聘,就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