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文联开展基层文联阵地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刘福云
2020-10-19 18:06: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刘福云)为了把基层文联建设落到实处,进一步夯实改革成果。10月16日,承德市文联改革办对全市范围乡镇(街道)文联建设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基本符合要求。双滦区基层文联全部成立,并积极推进全区文联阵地建设,全区6个乡镇63个行政村建设了农村书屋、2个村史馆,25个社区建起了文化活动室。

承德各县(市、区)基层文联布局图。

  2020年,承德市文联将深化文联改革的基层文联建设作为重要工作目标,并将乡镇(街道)文联全覆盖纳入全市改革工作要点,通过制定改革流程、设计改革流程范本、加强改革督导督察等手段,实现了改革工作“按图作业”,规范运行。目前,全市已成立乡镇(街道)文联218家,村(社区)文联188家,企业文联10家,实现了全市乡镇(街道)文联全覆盖。

双滦区大龙庙村展牌。

御道口文联活动室一角。

营子区汪家庄镇文联办公室。

  目前已成立的乡镇(街道)、村(社区)文联,正按照“五有”(有标识、有机构、有章程、有制度、有档案)要求,配备了专(兼)职工作人员,扎实开展基层文联阵地建设工作。今年7月13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育太和乡文联正式批复设立。至此,该县37个乡镇和街道实现了基层文联组织全覆盖。“乡文联终于成立了,以后我们可以更好地发挥文艺在乡村建设中的作用了!”育太和乡文联主席张新宇高兴地说。

关键词:基层,文联,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