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十三五”期间河北贫困地区将建成农村公路1.94万公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10-19 10:02:29
分享:

  “十三五”期间

  河北省贫困地区将建成农村公路1.94万公里

  从10月15日交通运输部在邯郸市峰峰矿区举办的“行在乡村,游在路上”脱贫攻坚自驾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北省贫困地区将建成农村公路1.94万公里。

  目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基本完成,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基本成型,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全面推进,北京冬奥会交通服务保障项目即将投用,全面实现市市通高铁、市市有机场、市市连港口,年底实现县县通高速,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大幅提升,新业态不断涌现和发展,充分发挥了“先行官”作用。

  全省农村公路里程已突破17万公里。河北省提前半年完成农村公路“十三五”目标任务,206个深度贫困村硬化路连接到户。全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80%,70%的乡镇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

关键词:硬化,脱贫,自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