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文联举办第三届“青峰计划”舞蹈骨干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姜楠
2020-10-18 16:55:34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姜楠)为了更好的推进承德市文联深化改革工作,促进文艺事业创新发展,着力培养创作型舞蹈人才,鼓励文艺爱好者创编更多更好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新时代审美追求、人民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10月12日-13日,承德市文联在云山饭店举办第三届“青峰计划”舞蹈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市舞蹈骨干会员近40人参加培训。承德市文联一级调研员、主席王琦出席开班仪式,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英华出席结业典礼。

承德市文联第三届“青峰计划”舞蹈骨干培训班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琦向大家介绍了2020年市文联组织的重点活动和亮点工作,同时对全体参加培训人员提出新要求。

承德市文联副主席何英华出席结业典礼并为承德市舞蹈家协会志愿者艺术团授旗。

  为服务新时代,推进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承德市舞协勇于探索和创新,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好基层文艺阵地建设,打造一支留在老百姓身边不走的文艺队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各县区文艺爱好者的力量,加速培养基层文艺骨干,加快文艺志愿服务队组建及队伍阵地化、规范化建设,打造本乡本土的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决定成立承德市舞蹈家协会志愿者艺术团。

承德市舞协主席李伟杰为参训人员授课《浅谈舞蹈》

  “很有幸能参加承德市文艺骨干舞蹈培训,这次培训不只让我开阔了视野,也提高了专业素养。”赵立新说。

  “老师们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到位,把舞蹈的魅力表现的淋漓尽致,让我们这些舞蹈爱好者对于舞蹈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感悟。”兴隆县舞蹈协会项亚飞说。

  为期两天的培训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形成了课上交流、课后讨论的良好学习氛围,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学习培训机会。

关键词:文联,文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