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扎实推进“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张志勇
2020-10-16 14:11: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张志勇)为扎实推动“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掌握“担当神圣使命,就要心中装着人民”精神实质,连日来,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精心谋划,扎实开展“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第四专题学习,全面推进教育实践走深走实。

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委员带头学习。

  一是党委引领,带头学习。大队党委委员带头学习,在学习会上对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着力讲清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性质宗旨是什么,讲清消防救援事业的根基血脉在哪里,讲清国家队主力军的价值体现在何处,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把服务人民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消防演练。

  二是创新载体,加强宣传。大队立足现有的宣传阵地,围绕“心中装着人民”这一主题,将教育实践活动形式丰富化、具体化。同时引导指战员在辖区“六熟悉”和协同单位进行疏散演练的过程中,将教育内容紧紧贴近辖区和工作实际、贴合人民群众,潜移默化地引导指战员以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担当神圣使命。

“消防站开放”活动。

  三是结合实际,落实举措。教育实践活动第四专题期间,大队在开展各项专项检查的过程中,还因地制宜开展了“消防站开放”等相关活动,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内涵落实到日常具体举措中,有效延伸了全体指战员践行“竭诚为民”训词精神的实际行动。  

  平泉大队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提升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加热升温,增强了全体指战员在思想上高度认同“五个不动摇”,行动上坚决贯彻“五个不动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了“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关键词:消防,实践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