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节日市场供应充足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10-04 09:01:23
分享:

  “双节”来临,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市场恢复性增长,打好以丰补歉攻坚战,确保节日市场商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质优价稳,市场秩序井然有序,承德市加强了节前及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防疫保供、市场监测、消费促进、安全生产等工作,保障节日市场繁荣稳定。

  加强监测分析,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稳定。节日期间,承德市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消费需求会进一步增加,预计肉类价格仍将处于高位运行。随着秋季本地土豆、胡萝卜等蔬菜上市,蔬菜供应量明显增加,预计蔬菜价格将保持平稳态势。其他生活必需品价格将在当前价位上持续运行,个别商品价格会有所上涨,但预计涨幅不大。

  组织货源储备,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为确保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不脱销、不断档,广大人民群众放心消费、舒心购物,市商务局积极指导相关企业组织和扩大货源,做好节日期间的货源储备和商品供应工作。节日期间,承德市重点监测的五家大型超市(宽广、福满家、大润发、百乐、逸德乐)生活必需品总货源储备量3531.6吨,价值4641.5万元。

  承德市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多样,质量可靠,不存在脱销、断档问题,能够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开展系列活动,确保节日市场繁荣有序、安全稳定。组织促消费活动,拉动节日市场消费增长。依托中秋节、国庆节传统消费旺季和众多旅游资源,承德市于9月9日至10月8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举行第十六届“幸福河北·魅力承德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强化市场监测,密切掌握和研判市场动态。节日期间,市商务局将持续开展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生活必需品每日监测工作,督促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中的重点监测企业及时填报数据信息,对企业的商品价格和销售情况进行日监测,掌握第一手市场信息,对市场运行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早研判,增强市场调控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加强督导检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节前,市商务局成立了2个督导检查小组,利用节前及节日期间,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承德市大型商场、超市、饭店等生产经营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问题立即督导企业整治、整改到位。同时,按照《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规范企业的促销行为,加强对各类促销活动的安全管理,避免人员聚集,严防踩踏、火灾等恶性事件发生,确保节日市场祥和稳定。(记者 孙涛)

关键词:市场供应,物资储备,双节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