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9-30 10:44:18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勇于攻坚克难

  确保如期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许勤出席会议

  9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回头看”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财经委员会要求情况汇报,审议《河北省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财经委员会部署要求,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围绕解决全局性、系统性、普遍性问题,研究创新政策,采取务实措施,扎实推进我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责任,充分发挥省委财经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作用,坚持定期调度,严格督导检查,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中央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坚定不移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一要聚焦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查漏补缺,升级加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二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深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加快推进“空心村”治理,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健全完善防止返贫长效机制,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三要聚焦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进一步加大钢铁、煤炭等去产能力度,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创新链水平。四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排查隐患,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五要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用力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六要聚焦扩大内需,积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扩大消费专项行动,有效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七要聚焦深化科技创新,集中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切实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着力培育科技领军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八要聚焦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面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震抗震、防汛抗旱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我省“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加快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要着力构建现代综合运输体系,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交通运输项目建设,大力推进陆铁联运、海铁联运,形成内外联通、快捷高效的物流网络。要着力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科学布局物流园区、物流基地等,培育一批流通领域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有效扩大消费需求,充分发挥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要着力健全制度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加快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创造良好条件。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徐建培、夏延军、时清霜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财经,筹划,小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