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

交通运输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2020-09-30 10:44:30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王紫)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秋冬季传染病多病共防以及节日期间出行等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表示,交通运输既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基础支撑,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围绕做好“十一”假期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交通运输部已经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在保畅通、保运力、保安全的基础上,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落实防疫措施。督促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和城市客运经营者,按照有关疫情防控指南的技术要求,对车站、港口、机场、公路服务区和交通运输工具进行消毒、通风,并开展乘客测温和防疫宣传等工作。

  二是压实防控责任。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节假日期间执法监督力度,对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防疫情况进行重点监管,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三是优化便民举措。目前,各地主要是在车站、港口、机场等场所要求查验健康码,另外还有个别城市在公交、地铁环节要求查验健康码。为了方便不会使用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旅客出行,我们要求经营者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代查健康码、协助信息填报等服务。旅客出行期间遇到这方面的困难,可以找工作人员帮助解决。

  李华强表示,也借此机会提醒广大旅客,在出入客运场站、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做好戴口罩、手卫生、“一米线”等防护举措;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错峰出行。当然还要关注出发地和目的地防疫防控要求,避免影响出行。

关键词:疫情,监督,口罩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