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飞天奖”“星光奖”名单出炉 《最美的青春》再获殊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2020-09-29 16:59: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9月28日,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河北衡水隆重举行。河北获得一个“星光奖”,一个“飞天奖”。获得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电视戏曲节目奖的是由河北省摄制出品的电视戏曲节目《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

颁奖典礼现场。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联合摄制,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的《最美的青春》获得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同时,郭靖宇、杨勇(《最美的青春》)入选优秀编剧提名,巨兴茂(《最美的青春》)入选优秀导演提名,刘智扬(《最美的青春》)入选优秀男演员提名。

《最美的青春》主创人员合影。

  《最美的青春》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以主人公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青年创业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克服重重困难,用青春热血书写了荒原变林海的绿色传奇,再现了塞罕坝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史。

  该剧播出后,引发强烈反响,并获得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获奖名单:

  特别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2018年、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节目——中国歌剧 光荣绽放》《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脱贫攻坚》《故园长歌(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我们在行动(第四季)》

  电视纪录片奖:《淮海战役启示录》《长江之恋》《海兰江畔稻花香》《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

  电视综艺节目奖:《国家宝藏(第一季)》《<跨域时空的回信>之“父亲”》《中国地名大会》

  电视文艺栏目奖:《经典咏流传》《闪亮的名字》《上新了,故宫》

  电视戏曲节目奖:《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

  少儿电视节目奖:《我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少儿晚会》

  电视动画节目奖:《大禹治水》《丝路传奇》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获奖名单:

  优秀电视剧奖:《外交风云》《大江大河》《绝境铸剑》《最美的青春》《情满四合院》《伟大的转折》《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共产党人刘少奇》《换了人间》《老酒馆》《可爱的中国》《特赦1959》《激情的岁月》《急诊科医生》《小欢喜》《岁岁年年柿柿红》

  优秀导演奖:刘江《老酒馆》

  优秀编剧奖:马继红《外交风云》

  优秀男演员奖:何冰《情满四合院》

  优秀女演员奖:秦海璐《老酒馆》

关键词:飞天奖,星光奖,最美的青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