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小康新地标·航拍燕赵网红打卡地㉔ 平泉市桲椤树社区:两区同建 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杨晓龙
2020-10-06 07:41:5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黄云霞 杨晓龙

  从承德市出发,向东北行驶150多公里,一路上看多了低矮的平房、尘土翻飞的泥土路,走进燕山最深处的桲椤树社区,仿佛走进了一个“新世界”:马路平直宽阔,簇新的楼房整齐排列,飘香的果树漫山遍野……

  平泉市桲椤树社区是河北省建立最早、人口最多、配套设施最完善的农村社区。通过集中居住社区和集约化产业园区同步建设,群众生活条件改善与就业问题共同考虑,使得原来分布在总面积58平方公里的33个自然村中的2730户11829名村民,在中心村实现了城镇化集中居住、产业化园区集中就业,实现了老有供养、学有优育、病有良医、住有乐居、困有所助。

关键词:乡村振兴,产业,易地搬迁责任编辑:杨金文